谢李人
西山居,哥,我承认我之前太大声了,你是真的懂谢李

【谢李】乱点碎红01

*别名《奇迹生生的摸宠江湖路》《听说pvp大佬谢云流带着孩子转pvx了》,宠物任务路线和时间可能按情节有所修改

*转世养成梗,致力于让老谢在局子门口左右横跳。叫哥哥是个人趣味,毕竟等忘生想起来就听不到了doge

*写风月写得快要肾透支(?),来点轻松的休息一下///

 

01 冰蓝花客

昆仑。

雨卓承觉得他迷茫的一天应该是从他起晚了开始的。他少见的睡到了小妹把早膳都做好了的时辰,一掀床帏,见窗外雪絮纠缠,才知道这天光阴沉,原来是下雪了。又忽然记起今天似乎是在外据点的弟子们传信汇报的日子,匆匆吃了饭,赶到正堂要看看攒起来的卷宗。白瓷茶盏刚端起来,就瞥见周佟慌慌张张从外面跑回来,全身上下雪也不掸,直直往屋里冲。

“雨师叔!不好了!”

雨卓承听他一喊,茶盏又放下了,“怎么了?”

“宗主回来了!人都到长乐坊了!”

雨卓承心里也有些惊讶,但仍然有些不解地问:“就算宗主回来,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?”

“但是……但是宗主他……”

“宗主怎么了?”雨卓承此时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“还能比四年前忽然得道了回来还骇人听闻吗?”

四年前,在纯阳守了三年孤坟的谢云流忽然回了刀宗,遗憾的是他们全宗门上下没一个人认出来宗主那张二十几岁的脸。但这问题并不难解决,他们每个人都被按着指点了一番武功之后就完全明白了。顺利自证身份的谢云流将大部分事务大概安排给雨卓承之后,又急匆匆离开了,一去就是整整四年时间。

周佟憋了半天,在雨卓承催促的眼神下,自暴自弃地喊了一句:“宗主他还抱了一个孩子回来了!”

好家伙,这下全刀宗都听见了。

 

雨卓承松了口气,“我还以为是什么事,也许师伯他老人家遇到了练武的好苗子,要给我们再收个师弟呢?”他莫名其妙地看了看支支吾吾的周佟,“这有什么可奇怪的?迎接宗主回来的事我来安排,你去做你的事吧。”

周佟有苦说不出,又不好描述自己看到的情景给他听,只好退下。

雨卓承没觉得如何,其他刀宗弟子可就没这么淡定了。

“听说了吗?宗主带着个孩子回来了!”

“什么?宗主竟然抱了他孩子回来?”

“怎么可能没听说?据点的张小哥说,宗主已经带着儿子到长乐坊了!他跟着周师兄,亲眼看见宗主特随和特亲昵地抱着他儿子呢!”

“没错没错,那孩子好像有些晕马车,宗主特意抱着他要一步步走回来,要不然早就到了!”

“真的假的?我怎么听人说,宗主那孩子看着有六七岁了啊?”

“原来这孩子竟然是宗主得道之前生的!”

“好家伙,宗主不愧是老当益壮!少宗主必定也天资聪慧,我刀宗后继有望!”

等雨卓承安排好人准备迎接的时候,宗门上下已经充满了对某未知物向往而激动的氛围。

雨卓承茫然:“等等,我怎么没懂,你们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

此时,谢云流抱着他众人口中的“儿子”刚走出长乐坊。小家伙身子有些弱,又坐了太久的马车,一张小脸透着点惨白,颊边一圈儿洁白狐狸毛被雪风吹得来回拂着,整个人恹恹地被他裹着红彤彤的斗篷,稳当当抱在怀里。

四年前谢云流受师父点化得道后,几乎同时就悲喜交加地感受到了李忘生的神魂,那熟悉的清冽、温柔而坚定的气息,应是仍轮回在这世间并未散去。只是那气息淡得让他几乎寻不到踪迹,不在他醉梦间守了三年的这座坟茔,也不在他为之付出生命的纯阳。他迅速打起精神,回到刀宗做了几乎是最后的安排——那群兔崽子竟然没认出来他,揍一顿就好了——然后马上启程开始追寻那缕神魂的归处。四年间他走过战后元气不复的长安,走过边关积年不化的朔雪,走过南诏深潭毒瘴,走过江南烟雨小桥,却始终没能再探查到那气息的回应。他也去寻访了那人旧时俗家的所在,却早已是荒垣颓圮,蛛网横结。他有时甚至半开玩笑地想,李忘生别是为了躲他,投胎去了东瀛吧?他可是真的再也不想到那地界去了。不过没关系,一年找不到便找十年,这辈子找不到总还有下辈子,他抚了抚心口煨热的戒指想,忘生必定不舍得一直躲着他。

上天偏就是眷顾他的,几月前他路过破败的洛阳城,无意间便听说城外有户人家的孩子,生的粉雕玉琢,眉间自带一点朱砂痣,唯独可惜是个哑的,七年从未说过一句话。他心中忽的一动,强烈的预感使他马上打听了那户人家的住处,一路狂奔过去。站在那人家门前,他感受着苦寻不到的熟悉气息,心情激荡几要落下泪来。六十年人生的纠缠重现眼前,少时依恋欢喜的爱,而后刻骨穿肠的恨,最终追悔莫及的憾,都绞得他心痛不止。偏这时小院打开,那传言中从未说过话的孩子,在他家人惊喜若狂的视线中,怔怔地问流泪的他:“你怎么了?是不舒服吗?”

随后他好说歹说,总算说服了这家人同意,允许他将自家“有仙缘”的幼子带去学习修炼。师父当年到底是怎么轻松忽悠了忘生的父母的?谢云流暗自磨牙,一旁与他同乘马车的小孩倒是忍不住了,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子,问道:“您说要带我修炼,是要收我为徒吗?”谢云流倒是还没想过这一茬,可一想李忘生要叫自己师父,不由得抽了抽嘴角,这要是师父他老人家知道了会骂人吧?再说,他可没兴趣给自己和李忘生之间平白抬一辈,便摸摸小孩的头说道:“不会。我会带你学习历练,但你我二人……实为平辈。”李忘生睁着清凌凌的大眼睛问:“那我以后要叫你什么呀?以前忘生虽然没说过话,可是阿娘都是教过我这些的,平辈的话,忘生应该叫你哥哥吗?”

哥哥,哥哥,哥哥,哥哥……

“咳,”谢云流忽然收回了手抵在唇边轻咳一声,好吧,好像哥哥和师兄,就,意义上其实没什么差别对吧?他放下手,眼神转去看旁边马车的青色厚布帘,“随你。”

回过神来他已经带着李忘生走在回昆仑的路上了。七岁的孩子随他一路奔波,被马车颠簸得难受,可哪怕人晕乎乎的还是乖得不得了,也不和他闹,就只泪汪汪搂着他脖子。他看得心疼,想着反正也没剩多少路途,干脆直接把李忘生裹得严严实实,也不敢用轻功,自己抱着他慢慢走回去。

一大一小晃出长乐坊,李忘生忽然从他怀里探了头出来,眸子亮晶晶的盯着冰壁上瞧。谢云流顺着他视线看去,原来是冰壁上正生着一朵盛开的冰花雪莲。谢云流难得见他对什么东西如此好奇,便哄他道:“想要那个?哥哥去给你摘下来好不好?”李忘生立马惊喜地回头看着他问,“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说着谢云流把他往地上一放,李忘生只见他身法飘忽灵动,一个梯云纵间,雪莲已撷在手心,又稳稳落回原地。谢云流看到他欢欢喜喜地接过花,眉梢也染了些笑意,一把将小孩又抱起来,往他熟悉的昆仑冰原前进。李忘生边捧着那花儿,边听他讲些待会儿到了宗门中后的事,乖乖巧巧地点头。

他二人一路走一路说,终于从那冰原出来,就快能看到玉虚峰的冰瀑了,忽然路边哒哒跑来一个女孩子,看到他们不禁大声“呀”了一下。李忘生疑惑地朝她望去,小女孩却盯着他手中的雪莲问:“你们竟然找到了雪莲!爷爷说这可是天材地宝,是他的药里重要的药引!你们……可不可以送给我呀?”谢云流一挑眉却没出声,只把李忘生抱紧了些,悄悄去瞥他神色。李忘生倒是没什么不舍,只是反过身来问谢云流:“哥哥,他们好像需要这个,我们把花给她好不好?”谢云流笑道:“忘生想怎样就怎样。”李忘生便从他身上下来,两手轻轻捧着,将花交给了小女孩。小女孩兴高采烈地接过来说道:“你们真好!我叫青婷儿,为了感谢你们,我告诉你们我爷爷的药方里另一味珍贵的药材好不好?那就是——这冰原上的冰!”李忘生有些疑惑,冰要怎么作药材?青婷儿见他不信,小声和他说道:“你别不信呀!那不是普通的冰,是这冰原上很高很高的地方结出来的,叫做飘云冰晶!可惜我年纪小,爷爷又年纪太大了,我们都上不去。你们能再帮我去取一片吗?爷爷知道了,肯定很高兴的。”

李忘生毕竟还只是七岁的小孩子,被青婷儿说得也有些新奇,便拉拉身边谢云流的手,又轻轻晃了几下,眼巴巴地看着他。谢云流被他看得无奈道:“那好吧,我去给你们取。但是你要在这乖乖等哥哥回来,不要乱跑,听到没有?”李忘生连连点头。谢云流蹲下身轻笑着摸摸他发顶,抬手为他落了个镇山河:“就在这个圈里别出去,好不好?”李忘生“嗯”了一声作了保证,他这才运起轻功往玉虚峰上面飞去。

飘云冰晶长在冰瀑顶的门楼上,谢云流拿到手时,心下有些生疑,这冰其实……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吧?也不知道那小女孩为何要如此说,他急急忙忙往回飞,靠近自己设下的那个蓝荧荧的屏障时,却发现青婷儿不知去了哪儿,但一个成年身形的人影正和李忘生蹲在一起,不知道在做些什么。

李忘生似有所感,抬头便看到他飘然落地,大步往这边走来,连忙朝他挥挥手喊道:“哥哥快来看!这位洛伯父为我捉了一只小雪兔!”

谢云流和抬起头的洛风:“…………你管他叫什么?”

 

谢云流与洛风面面相觑半晌,雪兔都从洛风怀里一蹬一蹬溜走了,谢云流终于不自然地咳了一声道:“这……其实是你师叔。”

“师叔?!”洛风似是受了不小的惊吓,连忙去看那孩子额间红痣,心里已经信了八九分,“师父你确定了?”谢云流嗯了一声,伸手去搓小孩儿有些凉意的小手,“忘生,这个人是哥哥的徒弟,你可以跟着哥哥叫他风儿。在他面前什么都可以随意,但是除了他之外,要按哥哥教你的喊,好不好?”李忘生这才想起自己刚刚叫习惯了脱口而出,赶紧红着脸捂住自己的嘴。谢云流又左右瞧了瞧,问道:“冰拿来了,那小姑娘呢?”李忘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她说有事不和我们一起了,让我们去帮她把这些送给她爷爷。哥哥,我是不是又给你惹麻烦了?”谢云流哪受得了他这样,忙把他抱起来:“怎么会?哥哥这就带你找她爷爷去。”

一旁洛风看得有些牙酸,只是他多年未曾同师父师叔相见,也便随他们一起折返回落雪谷地找那小女孩的爷爷。一路谢云流倒是问了他不少身体的近况,他也如实答了,谈及这几年万花谷养病,倒想起那只跑掉的雪兔来,便同李忘生搭话道:“给师叔捉的兔子跑了,以后师叔和师父一起来万花好不好?万花也有小兔子,到时候风儿给师叔捉。”李忘生清亮亮地“嗯”了一声答应下来,洛风便感叹道:“没想到师叔小时候这般乖巧可爱,不像我当初养的静虚那几个皮猴子,就算是我自己,小时候也会因为淘气被师父打屁股呢。”

打李忘生屁股?

“咳,”谢云流重重清了下嗓子,“你想什么呢?你师叔才七岁!”

洛风:?

 

他三人穿过茫茫雪原,终于找到那小女孩的爷爷时,果不出谢云流所料,这老头儿只是在骗他孙女玩而已。老人笑呵呵地拿出只冰蓝色小蟹同他们赔礼,李忘生果然喜欢得紧,手心轻轻托着那小小蟹爪,一挠一挠的,痒得他眼角直发笑。那小蟹顶着半个翠色的花瓶儿,瓶里还插了一枝漂亮的玉兰花。后来这小小的冰蓝花客被李忘生养在玉虚峰的温暖莲池中,快成了水中一霸,甚至敢和小仙鹤打个有来有回,不过这些都是后事了。

现下需要谢云流头疼的是,虽然终于回到了刀宗,但是谁来告诉他,刀宗这群兔崽子在“恭迎宗主”后面喊的“恭迎少宗主”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???

tbc


评论(21)
热度(330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子猫唤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